close

我第一次接觸桌遊,是在中二(就是國中二年級)的時候。那時,學校進了幾盒遊戲,那美麗的畫工、精緻的模型,深深的吸引了我。

從此以後,我的錢包就開始流血我就爰上桌遊了。

 

 

現在要引人掉坑,都是用卡坦島、卡卡頌甚麼的,而我的第一款遊戲,是他

shadow over camlot

Shadows Over Camelot 中文譯名:卡美洛的陰影

BoardgameGreek排行第236名

有玩過的朋友大概會驚訝,因為他實在是不太適合新手

第一,規則太複雜:教學的話,大概沒說幾句,大家就失去興致了

第二,遊戲時間太長:這遊戲要玩好幾個小時,有站長的話就更長,新朋友大概會吃不消

不過第一次玩的我卻被他所迷著了(可能是本性所導致吧!我現在最愛那些規則多死人不償命的遊戲><),這也的確是一個好戲,是合作類裹的表表者。

 

現在想起來,真要多謝學會的負責老師。他也是一個愛桌遊的人(副校長也是XD),如果不是他引進了桌遊,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接觸到這東西。

在香港,桌遊並不流行,女生的比例更少(學會裹除了我之外,清一色是男的==)。可能是價格的問題,畢竟一盒遊戲也挺貴的,

但我覺得更多的原因是香港人不大願意花時間在用腦的地方上。

我們的生活節奏快、壓力大,不論是學生還是在工作的,回家後就只想休息,或做一此比較輕鬆的活動。

例如說打電動,看電視。

不過最近,開始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桌遊的好處,桌遊因此而開始在年輕人和成年人中流行。我希望這種風氣可以繼續下去。

 

桌遊為我帶來快樂、朋友、思考、目標,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樣幸運,了解到桌遊的好處。

 

希望大家以後也可以多多支我的文章喔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一次接觸 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